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2060作者: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郑永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2月18日和21日央视对武汉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的专题采访。


副校长许希武、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在线教学、研究生复试、毕业生答辩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郑永安和聂宏对疫情防控期间分管校领导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做足功课、做好预案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自加压力、提前准备,有序平稳推进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就业服务等工作表示感谢。


聂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把所有情况都摸查清楚,把所有问题都考虑周到,做好最充分的预案,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及时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充分保证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要把“稳就业”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扎实做好毕业就业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郑永安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科研教学、学生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郑永安要求,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处要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总结评估并不断完善;学生工作部门要着力加强对毕业生特别是湖北籍、武汉籍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和就业服务工作。郑永安强调,全校广大干部要切实担起担子、担实职责,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