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课堂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092作者: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2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带队深入教务处、信息化处、航空学院等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课堂运行及保障情况。副校长黄志球、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陪同检查指导有关工作。

郑永安、聂宏一行在课前与师生进行线上互动,关心慰问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并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卫星通信》进行了在线听课。随后,深入了解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前期备课、课堂建设运行、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技术保障等情况,对广大教师坚守教学一线,精心备课、认真授课表示高度肯定,对职能部门一线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劳,确保网络课堂稳定顺畅运行表示感谢,对各学院加快推进网络课程建设、保障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给予点赞。

郑永安、聂宏在检查指导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及广大干部教师要坚持“全校一盘棋”,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及时把防疫抗疫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融入思政教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加强师生公共卫生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把握高等教育改革趋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探索建立课堂教学持续迭代、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改革持续创新的体制机制,促进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双提升;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顶层规划设计和基础能力建设,为校区间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及互联互通筑牢基础、提供保障。

此外,郑永安、聂宏一行还走访了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了解校园值守、人员管理、疫情防护、健康检测、饮食安全、留校师生服务等相关工作,并慰问一线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