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055作者:张建辉 郑丽君来源: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供图:将军路校区管委会责任编辑:张建辉审核:石勇

字体:

2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常委会精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在行政楼300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第一次会议,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研工部、学生处、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信息化处、校医院等部处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参加会议,驻区各学院党政办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会。会议由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兼唐主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首先传达了江宁区驻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联系再密切,切实按照江宁区区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刘兼唐介绍了将军路校区疫情防控期间在校人员、校园封闭式管理、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各单位须落实的管理责任。他指出,当前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十分严峻的,随着政府对于复工工作的相关要求,校区防控压力会继续增大,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对于因防疫工作要返校的师生员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返校人员医学观察工作。

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针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特别注意酒精使用安全问题,严格做好酒精使用和保管工作;二是要及时关注教职工返校工作安排,做好通知传达和公寓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人员监管,避免返校人员使用大功率电器,各项设备使用前要做好检查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日常安全规范,继续执行零上报制度。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军、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学生处副处长张亚丽、保卫处副处长潘顺荣、基建处副处长杨杰、信息化处副处长徐锋、校医院副院长夏明川、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等部处及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后勤人员复工及管理、研究生返校及答辩、辅导员的管理、安装人脸识别闸机和测温系统施工、校区工地及工人的管理、防疫工作信息化建设、医学观察的相关要求、留学生的管理等内容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作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和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健全防控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完善盖边沉底的防控网络,紧盯到人,全面摸排调查,准确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情况,同时加强对留校学生、居家隔离教工等重点人员的管理;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研究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坚决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和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