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资产经营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164作者:程琤来源:资产经营公司供图:程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阎雷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资产经营公司按照学校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工作下沉,第一时间建立公司防控疫情组织机构并延伸至全资控股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主动服务学校疫情防控,明确要求公司各部门以及所属企业负责人深入防控一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保障是基础。资产经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负责为学校教学、科研、生产所需材料提供采购服务,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发布后,中心全体人员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紧急采购和储备了一批酒精、消毒液、红外测温枪、防护手套、口罩等防控物资,及时为学校部分对外窗口单位以及院系、部门提供了应急供应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和春季开学的临近,做好防控物资保障更加紧迫,2月12日上午,资产运营公司领导到物资供应中心现场办公,检查了解相关应急物资采购情况、储备物资数量及质量、物资库房准备情况,商议如何进一步打通紧缺物资采购渠道、规范应急物资采购管理与使用、与其他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值班人员具体安排等。公司总经理阎雷要求,物资供应要创新工作办法、加大投入力度,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时期“非常之缺”,为学校应急采购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提供经验、探索路径。

资产公司经营管理部主动采取各项措施,密切联系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向所属企业、经营商户传达落实学校及辖区防控要求,及时摸清人员底数、做好信息登记及上报、发布复工复业工作程序等,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家、不留空白;资产公司印刷厂,针对疫情期间停工停业情况,及时为校内单位提供紧急印务、涉密印务等服务,保障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资产公司进出口部与海外厂家、海关、码头等保持沟通,跟进了解学校设备进口情况,保障疫情期间实验设备的采购与通关;资产公司北京事业部定期对在京场所进行清扫消毒,提醒驻京人员严格防控措施,保障学校在京场所与人员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拧紧发条。资产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继续守好防控职责阵地,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