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及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3298作者:张小兰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张小兰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孙永荣

字体:

近期,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及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航空学院教授张助华获得青年教师奖二等奖,机电学院副教授郝秀清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刘哲获得青年教师基金项目资助。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共有101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81项),113项基础性研究课题获得资助。我校在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评选中表现优异,获资助总数位列工信部高校第一,青年教师奖为我校历史最高等级。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霍英东教育基金旨在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教育基金成立34年来,已使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受到资助的很多青年教师在各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也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获资助人简介:

 

张助华,航空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多场耦合效应和固液体系能量转换的物理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军科委前沿创新项目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00篇,包括自然、科学子刊13篇和PRL、JACS、JMPS、NanoLett等学科顶级期刊论文17篇,SCI他引3300余次,被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Review-Materials等6次选为研究亮点或封面推荐。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第5位)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和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

 

郝秀清,机电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先进切削加工及刀具技术、微细及复合加工技术、特殊浸润性功能表面及应用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在国际会议口头报告10余次,担任分会场主席3次,且3篇论文分别获得优秀会议论文或优秀论文一等奖。授权发明专利7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工程。

刘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工程、物联网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密码发展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已在IEEE TIFS、IEEE TDSC、ACM TECS、CHES等权威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卢森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ACM中国计算机安全学术新星奖、ACM中国学术新星奖提名奖、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和多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工程等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