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994作者:施永荣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梅旭鹏、季娟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吴启晖

字体:

2020年1月3日,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姜斌,校长助理、实验室主任吴启晖,中国电科14所、中国电科28所、中国电科29所、江苏赛博公司、6902公司、浙江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中航工业苏州长风电子、《物联网学报》编辑部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研院领导及实验室部分骨干参加会议。

姜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军事科学院尹浩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吴启晖汇报了获批以来实验室的运行建设情况和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认知频谱动态系统、认知雷达动态系统、认知微波光子动态系统等主要研究方向上承担的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提交和授权的发明专利、学生竞赛的获奖等重要成果以及在此基础上获得的多项科技成果奖项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果。随后,全体委员及专家现场参观考察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观看了成果演示,并对实验室建设及近期发展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实验室获批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同期,开展了“十四五”5G/6G在国家重大需求应用研讨会和物联网+6G主题两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