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榜样的力量!南航举行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810作者:王伟来源:新华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王静

字体:

12月2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学校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两千余名学生参加大会。南航奖助学金设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受邀参加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以“榜样”为主题,分为责任、创新、视野、情怀四个篇章,以学生代表成长故事分享和嘉宾点评的形式,展现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提高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努力培养具有南航特色“一流人才”的工作实践和丰硕成果。

大会期间,九类优秀学生(团队)代表走到台前,汇报个人(团队)与南航共成长的幸福经历和感受体会。

园丁励志一等奖获得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余思齐首先讲述了她投身军队磨炼意志,重回学校励志奋进,从“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到“励志榜样”的求学故事;“标兵宿舍”获奖代表、理学院的沈俊则分享了他在舍友帮助下,从“落后典型”转变为“先进榜样”的“逆袭”经历;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学院闻仕政深情回顾了他以钱学森等老一辈爱国科学家为榜样,从“物理小白”到成为在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学霸榜样”的求索经历……每一个奖项背后都有一段有笑有泪、正能量满满的故事。

南航校长聂宏在讲话中阐述了他对“榜样”的理解,并结合校友师生榜样的事迹,从强化责任意识、锤炼创新精神、开拓国际视野、培育人文情怀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南航人才培养的目标的内涵。“希望大家学习身边的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南航文化,珍惜美好年华。”聂宏说。(庞雪汀 王伟)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12/21/c_11253729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