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运筹学新发展与国际期刊主编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068作者:徐海燕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管学院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周德群

字体:

12月14日至15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2019年运筹学新发展与国际期刊主编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举行。论坛特别邀请了INFORMS 前主席Nicholas Hall教授、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主编Roman Słowiński教授、OMEGA 主编 Benjamin Lev教授、Information Science主编 Witold Pedrycz 教授、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主编 Gregory E. Kersten 教授、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主编刘思峰教授和Naval Research Logistics副主编蒋炜教授等多位著名学者。会议吸引了来自南京、北京、上海、武汉和成都等高校近200余名学者和师生前来参会。副校长姜斌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姜斌首先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美好祝愿,并在介绍南航的办学现状后,着重讲述了主讲嘉宾与南航的情缘,对主讲嘉宾再次光临南航表示诚挚感谢。张卓在致辞中讲述了南航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预祝此次论坛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分为专题学术报告和主编面对面两个部分。在专题学术报告部分,波兰科学院副院长、波兹南工业大学教授Roman Słowiński,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思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教授Witold Pedrycz,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获得者、教授蒋炜,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教授Nicholas Hall,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教授Benjamin Lev,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约翰摩森商学院教授Gregory E. Kersten依次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主讲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运筹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经验以及对未来研究趋势的判断。在主编面对面部分,主编们分别就各自期刊的收录范围、投稿要求、评审过程等话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参会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波兰科学院副院长Roman Słowiński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2019主编论坛主编们合影

论坛闭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海燕教授向所有参会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与论坛的主讲嘉宾及经管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了诚挚地谢意。所有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会务组特别制作的关于此次论坛的视频资料。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发表了闭幕致辞。周德群首先对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诚挚邀请各国友人再次访问经济与管理学院,并希望在科研、教学、学生交换等领域有更深层次地合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闭幕式致辞

 


此次论坛为相关研究人员搭建了一个高质量交流平台,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同时,该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校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和运筹学等领域的学科和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极大地加强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