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47作者:张建辉来源: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供图: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石勇

字体:

2019年12月9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校纪委委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出席指导,将军路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持会议。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有关文件,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石勇代表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与具体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视,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批评及表态发言。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找工作短板、又找作风差距,既严查政治症结、又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入手直指问题根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全面,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深入扎实,班子成员均按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意见中肯,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为更好推进校区各项工作。他对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严肃政治生活,要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加强学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将军路校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团结一心、各负其责、担当作为,要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事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将军路校区建设发展和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建设,为“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的南航方案奋勇前行,为早日把南航“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