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力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260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高存法

字体:

第六届“力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航空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航空航天科研院所等单位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主持,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院长胡更开教授分别致词。在开幕式上,胡海岩院士作了“漫谈胡海昌先生之问”的精彩报告,就如何基于弱势资源培养“一流人才”和产出“一流成果”等问题,结合自身治学实践进行了深入思考。

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科研院所一线技术骨干等8位杰出代表作大会报告,就力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进行研讨,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彭福军研究员的“空间薄膜结构技术”、北京大学裴永茂研究员的“振动镊子的设计与实验方法研究”、华南理工大学姚小虎教授的“金属玻璃及其复合材料动态力学行为及多尺度协同增韧机理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周萧明教授的“含动态机构力学超材料的设计、表征与反常波动调控”、苏州大学冯志华教授的“苏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简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郭大蕾副研究员的“深度神经网络及其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中的应用初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刘博研究员的“固体战术导弹工程中的若干结构动力学问题”,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锐副研究员的“先进飞行器气动弹性动力学与实验研究”等。

会议就高水平力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开展研讨,并就力学研究面临的瓶颈及技术挑战、高质量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于扩大我校在国内的学术影响,特别是针对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