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省内外三十余所生源基地中学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40作者:黄博伟来源:学生处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生源基地内涵建设,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吸引优秀生源报考,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省内外生源基地走访和中学生进校园交流活动。10月份以来,校领导、专家教授和招生老师累计走访省内外30余所中学进行宣传和咨询,接待栖霞中学等3所中学优秀生来访,“走出去”与“带进来”相结合,覆盖学生超过5000人。


11月22日,副校长施大宁前往浙江省镇海中学交流走访,与吴国平校长就“双高”对接和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10月13-14、河北招生组曹红建老师前往河北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等中学参加大学节活动,进行招生宣讲;10月16-20日,山东招生组张光磊赴山东青岛一中、胶州实验中学等8所中学进行生源基地授牌和宣讲活动;10月18-19日,招办前往河北邯郸一中参加大学节招生宣讲活动;10月18日-20日,四川招生组张利明参加“全国高校与川内中学现场交流会”并宣讲;11月14-16日,招办主任宋凯带队赴河北唐山一中、秦皇岛市一中、卢龙一中进行生源基地授牌、送讲座等活动,中学教育拓展专家李明成教授为秦皇岛一中、卢龙中学分别做科普讲座,取得热烈反响;11月16-17、23-24日,四川招生组沈星教授、程杰夫、黄耀龙分批去往绵阳中学、川大附中等8所中学进行讲座和招生宣讲活动;11月25日,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赴景德镇一中进行生涯规划讲座授课,为中学生启蒙生涯规划意识;11月26-27日,招办主任宋凯带队赴江苏省东台中学、江苏省泰州中学走访,交流人才培养。

11月,栖霞中学等中学优秀生走进我校,听取科普讲座、参观航空航天馆、校史馆、实验室等,感受航空航天民航文化,增进对南航发展的了解,增强对南航的文化和精神认同。

招生宣传工作是常态化、立体化、专业化的工作,学校将努力构建高中、高校“双高”对接的新型关系,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