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45作者:李丽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责任编辑:王瑾审核:石勇

字体:

为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号召,11月12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校区党工委主题调研成果,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由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讲,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校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分为调研情况、学习收获和做实举措三个部分。石勇首先分享了校区领导班子围绕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建设的调研成果,和在检视问题过程中确定的重点整改项目“将军路校区校园文化环境提升”相关调研情况。


在分享学习收获环节,石勇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江新语》、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认识和体会,从根本方法、思维方法、工作方法三个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体系,并融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以及管理学、物理学理论和个人经历,从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以及顶层设计、狠抓落实、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等11个方面对三个层面的方法论体系做了具体阐述。


在做实举措方面,石勇结合两项调研主题,紧密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工作职责,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方面,阐述了运用三个层面、五种思维、四条路径,在国际校区规划建设、将军路校区校园文化提升、基层党建及校区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思考,分享了以优势学科为引导、打造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主体特色,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为牵引、加强与地方产业方向的深度融合等规划思路,以及把校园物质空间打造成精神空间、实现以文化人、提升底蕴,把校园学习空间打造成景观空间、实现以境养人、提升内涵,把校园生活空间打造成审美空间、实现以美育人、提升品位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石勇表示,在学校“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的形成和将军路校区运行管理、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方面,校区人责无旁贷,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把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以思考加实干的方式,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将在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工作实效,向党组织和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