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498作者:吴瑾、陈华华来源:学生处供图:叶帅、单晨宇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11月7日-8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2018-2019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本年度的公开答辩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兄弟院校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学生校园观察团的同学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每年的公开答辩周尤其是校长特别嘉奖答辩的现场座无虚席,今年首次运用直播的方式,将公开答辩同步放送给明故宫校区、天目湖校区及不能到现场的师生和家长。

在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汇总审核各学院上报材料,并经校内评审会初步筛选,共有51名学生、10支团队入围各奖项公开答辩。经紧张、激烈的公开答辩评审,最终有12名学生荣获校长特别嘉奖,10名学生荣获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5支团队荣获杰出团队,5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

公开答辩会上,每名候选人需在合计6分钟的时间里,完成推荐人推荐和个人陈述。推荐人涵盖了知名教授、任课教师、班主任、科创指导教师、企业代表、政府工作人员、普通同学、志愿活动受助单位等多个类别。个人陈述部分,候选人从多个方面着重对过去一年的综合表现进行了集中展示,他们以精彩绝伦的现场表现实力圈粉,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他们有的立志“笃学”,连续位列专业第一,并以己之力助力学院、学校学风建设;有的“百花”齐放,用诗词刻画青春,用话筒传递梦想;有的求真“求是”,在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自己的学术论文;有的在科创道路上不断突破,斩获各类国家级奖项,成就“创新”达人;有的登高“博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有的坚强“励志”,逆风而上,有绩点从0.9到3.9的飞跃,也有一学年79个学分的蜕变……不少参与答辩的学生表示,初入校园时,他们是台下的观众观看往年的答辩,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获得了前行的动力,而今自己站在台上答辩,也希望把这份动力传输给台下的学弟学妹们。据悉,为积极响应同学们的需求,答辩周结束后,这些优秀学子将组成宣讲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榜样·对话”系列活动。

 

今年是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举办的第9年,自2011年以来,公开答辩周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集体展示的平台,一个接受全校师生共同检验的平台,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更加有效地发挥了评优评奖工作的教育意义和导向作用,激励更广大的学生不断追求进步,向榜样看齐,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共同向着“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