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做客“问天科学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083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自动化学院 校科协责任编辑:审核:刘双丽

字体:

应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于2019年11月1日访问我校,并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做了“问天科学讲坛”报告(总第151场)。报告会由副校长姜斌主持,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以及部分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管晓宏院士做了“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和能源革命”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安全节能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系统安全性判定的解析条件,从而发现“水火风光”能源互补的电网安全瓶颈;基于充分等效约束的安全性评估新方法,将计算量降低2-3个数量级,为工业界制定新的安全评估标准提供理论基础。同时报告也讨论了多能源储能与转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基于氢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将导致现有能源电力系统结构的革命性改变。管晓宏院士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使现场师生对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的相关知识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报告会后,管晓宏院士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和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前,管晓宏院士在姜斌陪同下出席了自动化学院“紫冬话坊——院士有约”座谈会,管晓宏院士院士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从自身经历出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工作、出国交流、国内外大学对比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管晓宏院士在我校“院士林”亲手种植一株桂花,并和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