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Marina Shitikov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541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花健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沈星

字体: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Marina Shitikova教授于2019年10月22日-2019年10月31日访问我校,并于10月23日和10月31日分别做了题为Mathematical Model of the Impact Response of Viscoelastic Plates Made of Auxetic Materials和Application of Fractional Calculus for the Analysis of Nonlinear Damped Vibrations of Suspension Bridges的学术报告。两则报告分别介绍了超构材料板的宏观粘弹性数学模型、基于分数阶微积分理论的吊桥非线性振动分析。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Shitikova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Shitikova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联合指导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Marina Shitikova,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声学协会、欧洲机械协会成员,曾是德国DAAD 访问研究员,并获得过美国Fulbright Senior Fellowship。她的研究小组(Center on Fundamental Research in Dynamics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在结构振动的建模和实验研究方面很有建树,特别是在分数阶导数阻尼建模和非线性振动理论方面颇具实力。Shitikova教授有20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多次到美国和德国参加学术交流;近年来主持了多个国际合作、俄罗斯国家科研基金以及新工程设计规范分析项目。她在工程力学顶级刊物ASME Applied Mechanics Review上发表过多篇论文,文章引用率高,其学术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