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俄直升机技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703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高存法

字体:

近日,首届中俄直升机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原喀山航空学院)承办。莫斯科航空学院、米里直升机公司等国外知名航空院校和公司代表,副校长姜斌,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副院长沈星、钱征华以及学校师生9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航空学院夏品奇教授主持。

姜斌对参加会议的各国专家教授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与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校长Albert Gilmutdinov签署了两校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与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Sergey Mihaylov签署了两校共建中俄直升机联合实验室协议。

开幕式后,AlbertGilmutdinov、夏品奇、Sergey Mihaylov三位教授对各自单位的研究现状做了相关介绍。


在两天的时间内,Boris Artamonov、 Valery Ivchin、Betty Chen、Andrei Batrakov、V.Pakhov、韩东、Albert Gilmutdinov、Pierangelo Masarati、李建波、V.Batrakov、史勇杰、王潇、P.Makeev、Macro Morandini各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及宣讲,受到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论坛期间专家教授们围绕直升机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与控制、系统与结构及动力学、材料与制造、垂直起降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参会之余,专家教授们还参观了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我校一流的科研设施和丰硕的成果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对于扩大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特别是针对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