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校园马拉松震撼开跑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402作者:陈建杰来源:体育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吕玉军

字体:

10月27日下午,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校园马拉松在将军路校区国旗广场震撼开跑。本次比赛吸引了我校近1600多名学生、教职工、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跑步爱好者参加。副校长施大宁,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路跑委员会主任张栓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江苏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体育产业集团、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与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

施大宁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积极参与、刻苦训练的所有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筹备本届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南航正在按照“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举措,朝着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阔步迈进,衷心希望全体南航人能够抓住时代机遇,将马拉松精神融入到我们干事创业、学习生活中,一起为南航的美好明天、祖国的辉煌未来而不懈奋斗,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在精彩的开幕歌曲《星火燎原》、武旗《精忠报国》、太极扇《中国功夫》和拉拉操等表演之后,体育部教师李恒带领参赛运动员做了赛前热身活动。

下午14:30,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本次比赛鸣枪,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赛事设置了面向在校学生、教职工、校友、友好学校的校园组和面向社会体育爱好者的公开组,其中校园组中设立了健身组(3KM)、竞赛组(9KM),公开组设立了9KM竞赛组。本次赛道围绕将军路校区的沿途风光进行设计,将各院系建筑巧妙的结合起来,参赛者在奔跑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初秋最美的校园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宁高校大学生李亚辉、秦岭和张虎同学分别获得学生男子竞赛组前三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洋、苏馨蕊和李春慧同学获得学生女子竞赛组前三名;2012级校友、海航飞行员孙海磊、校友孔七威和教工梁欢获得教工、校友竞赛组男子组前三名;校友林毅、教工梁峥、校友方岩获得教工、校友女子竞赛组前三名。与会相关领导为参赛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奖杯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