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江北新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472作者:周焱来源: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供图: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石勇

字体:


10月14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江北新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调研活动,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一主题。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南航浦口先进制造研究院、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并赴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科技产业园地块实地考察。随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必须排除万难、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建设发展中还有很多瓶颈和困难,必须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抢抓学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建设,不断推动学院的跨越发展。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兼唐重点介绍了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筹建背景、土地置换过程、规划建设的思路以及推进校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刘兼唐指出,江北新区国际校区是学校“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欢迎各学院抢抓历史机遇,在现有学科专业的基础上拓宽学科方向,围绕交叉学科的发展在江北谋篇布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一学习主题符合时代的要求,在推动学校、学院工作的过程中要重点把握“新作为”的实质和内涵,在谋划学院工作的过程中要有超前意识,要超前谋划、超前布局、超前行动,江北新区国际校区是南航历史发展的重要篇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该在推动江北国际校区建设的过程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学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把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谋划好、规划好、建设好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当前,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国际合作、对外开拓、党建和和思政工作、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