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誉教授Keith·William·Hipel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586作者:田立丰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卓

字体:

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宣读了授奖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我校名誉教授基思·威廉姆·海珀(Keith·William·Hipel)获此殊荣。典礼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并邀请他们一同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共授予了来自31个国家的100名外国专家。基思·威廉姆·海珀教授是我校第六位获此荣誉的外国专家。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并在每年国庆节前夕举行“友谊奖”的颁奖仪式。每年国庆前后,获奖者将受邀来华出席颁奖仪式,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参加在京举行的国庆活动。这是中国政府对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给予的崇高荣誉。


  

海珀教授是资源与环境管理、系统工程等领域国际顶级专家,现为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教授,我校名誉教授。他曾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获加拿大勋章、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等58个荣誉。2015年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2016年获江苏省政府“友谊奖”;2019年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外国专家座谈会并提交建言报告。

海珀教授是改革开放后较早访华的西方学者,为我国高等教育、科研国际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三十多年来累计来华40余次,与我校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此次海珀教授除获中国政府友谊奖之外,还受邀参加外国专家招待会、国庆阅兵观礼等一系列国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