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三校区同时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49作者:杨一 张秀宝来源:学生处供图:赵毅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9月30日,“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将军路校区、明故宫校区、天目湖校区同时举行,三校区师生同行一个礼、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共祝南航腾飞、共贺祖国国庆、共享伟大时代。

早晨七点,大学生国旗队迎着初升的朝阳,迈着铿锵的步伐,正步行进到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响彻广场,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赤忱的爱国情怀也在师生心头久久萦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

随后,师生代表分别上台作国旗下讲话。在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康国华教授从担任我校第一颗微小卫星“天巡一号”常务副总师,和师生们一起在宇宙中留下“南航印记”的实践出发,分享了他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担当三航重任的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党员排祖拉·阿卜杜克热木同学深情回顾了在党和国家政策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求索知识、提升素质的经历,他认为各民族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机电学院2019级新生胡岱艺同学则回忆了自己成长的难忘瞬间,他的爱国情怀受军人父亲影响而萌芽,因目睹北京奥运会盛况、辽宁舰服役而持续生长,并在进入南航后愈发坚定,他决心掌握扎实的飞机制造技术、为建设制造强国努力奋斗。

在明故宫校区,航空学院谢欣宏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准航空人”,应该发挥青年人独有的活力和创造力,在专业学习上有动力、在振兴国家上有作为、在民族复兴上有担当,以航空报国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天目湖校区,民航/飞行学院司海青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牢记民航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端正学风,扎实基础”、“胸怀宽广,志存高远”的殷切希望。19级空管专业李颖硕同学则分享了对70年来祖国国防力量高速发展的自豪之情和对南航师生担当精神的真切感受,他表示将以青春拼搏献身国防事业,以责任担当祝福祖国华诞!

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代表在国旗下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合唱,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表达着南航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大家纷纷与国旗同框,共同拍摄“南航研究生,为祖国奉献,为祖国点赞”视频,用青春剪影留下敬礼祖国的美好祝福。

伴随着高亢悠扬的校歌,航模飞机缓缓升起,“敬礼祖国 建功时代”和“奔跑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的条幅在国旗下逐渐展开,七架航模飞机围绕国旗在蓝天下翱翔,现场师生共同向着蓝天和远方放飞纸飞机,承载着南航人“志存高远望千里,鹰击长空会有时”的精神追求,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跑进新时代”阳光跑随之开始。200余名学生代表洋溢着青春激情,手持“I❤中国”、“加油,我的航”等字牌和小国旗,依次跑过“1949跑出新中国建设的加速度”、“1979跑出改革开放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和“新时代跑出共圆中国梦的加速度”三个“与国旗同框”留影点,在奔跑中回顾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以青年昂扬的姿态喜迎新时代!

70载五十六个民族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共创新中国日新月异;70载亿万中国人民栉风沐雨、不忘初心,同迎新时代欣欣向荣。在三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既是南航师生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青春告白,也凝聚起了共圆“中国梦”、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