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学期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18作者:朱永凯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王俊彦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王晓琳

字体:

9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的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会在1号楼4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王晓琳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跃、副院长宋晓峰、校督导吴瑾教授、院督导组所有老师、教学办主任、负责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系教学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督导组组长潘双来教授做了《督教与导学实践》专题汇报。他从本科课堂教学、试卷抽查、毕设论文质量抽查、学生科创、硕士课堂教学、硕士生学位论文抽查等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学院督导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其中强调最有效的提升教学工作水平的途径—针对课程团队建设带动一批教师的进步,同时教师要爱护学生、引导学生,注重教学研讨与交流。  

在随后的讨论中,宋晓峰就研究生培养做了发言,指出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学院将加强检查监督,逐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张跃表示学校和学院都特别重视学风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今年开始启用电子考勤,并联网推送给相关老师,让教师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

最后,王晓琳代表学院,对督导老师们上学期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再次强调,督导总结的上学期教学情况,应传达给每位基层教师,认真改进并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形成闭环;应加强课程组建设,切实开展课程团队的日常工作,通过分析评教结果,把好的教学理念传播给每位老师,实现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