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95作者:杨耀勇、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供图:董泽华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管祎

字体:

9月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党委副书记管祎、副院长赵蕴龙、各专业主任、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管祎主持。

开学典礼在学院宣传片及校友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首先,陈兵以计算机学院大家长和学长的双重身份切入,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内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随后,赵蕴龙从祝贺、转变、取经等关键词出发,在对新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及时调整状态,做好自身转变,学会自我管理,做到对自己负责;二是要学会自我判别和自我分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大学学习生活;三是要注重培养自身科研能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一段视频带领师生回顾了2019级本科生军训的精彩瞬间,高强度的训练帮助同学们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坚定信念。大学的学习生活既有学院“大家庭”的陪伴,也有班级“小家庭”的温暖,典礼现场,刘健荣宣读了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名单,并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受聘仪式结束后,各位班主任依次寄语新同学,希望各位同学要增进与班主任的交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助力自身成长成才。各位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必将有助于学生快速成长,梦圆南航。

最后,学院优秀毕业生谢明昆和2019级新生张洪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把握自我定位,乐观面对挑战”是谢明昆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本科新生不断超越、携手并进、共同进步。张洪禹以责任为主题,从自身追求计算机专业学习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学会对自己负责,进而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个人融入集体,为互联网时代下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典礼后,学院精心安排了专业见面会,各专业主任、班主任走近学生,针对专业情况、学习要点、发展愿景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开学典礼与专业见面会不仅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后期,学院将在思政教育、学风引导等方面继续加强对大一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步入大学学习生活的轨道,有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