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49作者:彭丽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彭丽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高小泽

字体:

咔嚓咔嚓!一张张笑脸就此定格。新生们在艺术学院迎新展板前留下与学校的第一张合影。9月1日至9月3日,艺术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为了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师生精心准备,接连不断地送出惊喜:手绘大学攻略,制作寝室门牌,送上暖心生日祝福,举办学院开放日……新生和家长们在与学院面对面进行深入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第一份惊喜,手绘攻略、寝室门牌组合大礼包放送

刚进入大学的你还在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吗?不要担心,一份网红大学攻略带你预演大学生活。十名南航美术系的学姐们组成“花儿团队”,制作了一份手绘大学攻略,为萌新大学新生活答疑解惑。这份攻略以“起飞吧,梦航”为主题,从2019年9月到2020年6月,以月历的形式,根据当月特色,图文并茂地展示新生们在南航未来每一个月的生活、学习状态,用漫画与文字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度过大学的第一年。

利用暑假时间,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还精心绘制了寝室门牌,制作学导信息卡,在新生入学前贴上寝室门,送给萌新们一份特殊的礼物,也为新生们生活中的种种疑问提供解决的便利渠道。

报到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在学院的迎新展板上亲手贴上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寄语,其中既不乏重复写下三遍“考研”的学霸,也有硬笔书写“莫欺少年穷”的文艺少年,有“做最好的自己”的励志青春,也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人生。新生们拿上专属自己的拍照潮流手牌,和自己写下的寄语,和家人们一起,留下了与学校的第一张合影。


第一份温暖,学院领导送贴心生日祝福

9月1日是报到的第一天,19级舞美新生范辰希和广电新生罗曦妮也即将过生日。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为两位同学庆祝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两位同学在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齐唱的生日快乐歌中,完成了一个独特的成人礼。

学院领导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学生情况。“来南京能习惯这里的生活吗?”“宿舍环境还满意吗?”“满意。”家长们笑着回答。

“能进入南航,说明你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我们期待以后在南航,甚至是更广阔的平台上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院党委书记高小泽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进入南航并不意味着就能停下前进的脚步,相反,要借助大学提供的资源向更高处迈进。


第一次了解,开放日、家长会带领家长解锁学院信息

为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让家长对孩子们未来的求学生涯有所了解,学院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和家长见面会。

开放日当天,由院科协的讲解团带领家长走进舞美工厂、创意工厂、数字音乐实验室等教学实践场所,来一场学院深度游。

家长见面会上,副院长板俊荣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说明每一个专业的内容、特色和就业情况。家长们都听得十分专心,不时拿出手机拍下PPT上的介绍内容。党委书记高小泽就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作了进一步介绍。他介绍道,学院致力于培养全素质、专业化的人才,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兼具“三有”——有情怀、有作为、有希望,“四商”——智商、情商、勤商、逆商。“很多孩子都败在了勤商。”高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学习始终是首要的,即使上了大学也不能在学习上有所懈怠。

而在学生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仅学生的自主性举足轻重,家长也同样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怎样做才是一位合格的大学生家长?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分享了她的经验:家长要有信心,对学校建设发展有信心,对学院人才培养及成长平台有信心,对精准育人的教育管理服务有信心;要关心,关心孩子的学业、未来规划、身心健康、财务管理等;还要当心,在校园贷等诈骗层出不穷的如今,愈发要警惕孩子们上当受骗。

在这些学生今后的人生中,仍会有很多的第一次。但对于刚进入大学的他们来说,学院带给他们的这些第一次,意味着他们人生新篇章的开始。好风凭借力,助尔上青云,未来的大学四年,学院永远是学生们最坚实的后盾,也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