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星揽辰,梦启航天”航天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95作者:陈小彤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张凯滔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庞小燕

字体:

9月9日,“寻星揽辰,梦启航天”航天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航天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学院全体老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主持。

大会在学院一分钟团队制作的《航天精神》、《中国航天史》等视频中拉开帷幕,回顾了祖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航天人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

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就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等四个方面为新生介绍了航天学院概况。陈金宝指出,航天学院作为学校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学院,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为国家的多个航天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航天学院出国升学率、就业率等均居于全校前列,能加入航天学院是一件幸福的事!

诗朗诵环节,5名新生班主任及10名本科生新生献上一首气势磅礴的《航天赋》诗朗诵。辞赋与朗诵的珠联璧合,充分回顾了祖国日新月异、不断繁荣的航天事业,也彰显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使命担当。

在班主任聘任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为班主任颁发聘书。接受学院党委聘任的老师肩上立德树人的重任也更加沉重,带着这份重任,班主任们为新同学送上寄语,新生也用高亢的口号声以表对老师的感激!

主题发言环节,新生代表唐明明和李康,分别代表2019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自己与南航航天学院结缘的故事以及励志航天报国的担当。

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副院长于敏为2019级航天学院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台下全体新生共同佩戴院徽,宣告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南航航天人。

航天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叶培建为新生赠送亲笔签名的《走在路上》一书,并代表学院为新生致辞。叶培建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做好人”,要爱祖国、爱自己、爱事业、爱父母,要成为有道德、高素质的航天人,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要身在第一线,舍弃个人利益;二是“要有好的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要多注重锻炼,强身健体,为今后的奋斗打下稳固的基础;三是“好好学习”,本科生要用心学习、掌握方法,研究生要学会在已有的四年知识基础上独立解决问题。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叶培建带领全体同学向老师致敬。

伴随着叶培建院士的寄语,航天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大会,新生的大学适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学院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也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