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秋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559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张庆

字体:

9月16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庆主持。

会上,张庆传达了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暨2019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他以“做一名不被学生嫌弃的工程训练指导教师”为题做了发言,谈到老师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在教学中时刻做到“四个相统一”。他还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剖析了工程训练课程面临的挑战,指出下半年要有前瞻性地开展以教学革新为核心的课程建设,努力打造工程训练金课,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张庆对新学期的工作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老师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现场课多巡视,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二是要敢为人先、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业机器人等训练区的建设与示范辐射作用;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革新,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以智能制造为主题,深入地进行课程改革;四是要潜心教学、需求导向,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

 

最后,张庆主任引用总书记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勉励在场所有老师,希望老师们都能做一名好老师,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幸运儿。全体教职工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工训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