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周维虎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44作者:李洁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臧珂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建成

字体:

2019年9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自动化学院举行,聘请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周维虎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姜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授聘仪式。

仪式上,刘建成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周维虎曾担任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兼职教授,通过前期合作已经取得较好的成果,希望今后进一步为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从而助推学科发展。

姜斌为周维虎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他对周维虎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周维虎在仪器学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周维虎能够继续加强对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指导,尤其在重大科学仪器专项等重大项目申报、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加快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迈上新台阶!



周维虎就自己研究领域和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成为南航特聘教授深表荣幸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搭建合作桥梁,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促使双方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简介:


周维虎教授于2000年合肥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2004年分别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克兰大学做博士后。2005年至今任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激光测量技术室主任、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周维虎教授长期从事光学工程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是首批牵头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项目的负责人。近五年主持重要科研项目15项,总经费超过1.6亿元,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起草国家标准5部,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具有大量学术成果和研究成果。周教授目前还担任全国光电标委会秘书长,科技部十三五“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实施方案编写组专家、总体组专家,国家02重大专项光学曝光系统总体组专家等职务,在仪器和测试学术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