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学院王宇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47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招启军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王宇副教授于9月1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变体机翼多学科设计与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他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变体机翼多学科分析与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变体飞行器研究现状、智能材料在变体机翼领域的应用、变体机翼多学科设计与优化等。

王宇受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资助计划资助,于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访问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导师Shijun Guo教授,现任英国Cranfield University航空中心结构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力学学科教授,英国高教学会资深会员,英国皇家航空协会资深会员,欧洲注册工程师,美国航空宇航协会高级会员。曾在英国宇航公司、伦敦大学和牛津大学博士后及多所大学工作,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复合材料和结构动力学、气动弹性剪裁和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过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基金、空客公司、英国宇航、欧洲导弹联合公司、欧盟第7框架项目、美国空军研究室,巴西航空工业、罗-罗公司等多项研究资助,发表了140余篇学术论文,申请了十多项专利。尤其在变形翼和仿生飞行器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前沿,2014被聘为北大西洋公约体应用运载技术(NATO/AVT)气动弹性手册技术总监。

王宇在访问期间主要围绕变体机翼设计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工作为对变体机翼蒙皮变形方式、内部承力和驱动机构进行设计与优化;三旋翼载人飞行器的外形设计等。此次访问对我校飞行器设计学科在变体飞行器设计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加强了我校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之间的技术交流。

王宇,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设计、多学科设计与优化、稳健性优化、客机环保性等。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国防预研基金、航空基金等课题。在SCI、EI等期刊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