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校区2019级新生开展十公里夜行军拉练

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2977作者:陆地、李永超来源:人武部供图:李永超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9月14日凌晨,天目湖校区2019级新生野外行军拉练在夜幕中拉开帷幕。此次拉练全程10公里,共计10个连队的1600余名新生历经两个小时跋涉,于清晨六点抵达天目湖畔拉练集结点,顺利完成拉练任务。

3点40分,伴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民航/飞行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军训新生,迅速前往西操场集合,按连纵队依次列队排开。凌晨4点整,各营营长完成集结人员清点,当即向军训旅首长汇报。“出发!”随着军训旅政委侍旭一声令下,南航天目湖校区2019级新生野外行军拉练正式开始。

拉练队伍浩浩荡荡,西出南航校门,沿着燕山南路前进,目标直指天目湖。行进过程中,由教官们组织的尖刀班开路,军训旅首长紧随,两个学院的副书记走在各自学院最前方,辅导员和各连教官行进在队伍中间。队伍后方,安排了救护车以及收容车,保障学生的拉练安全。

经学校保卫部门的前期协调,溧阳市公安、交警等部门的相关同志,提前对沿途实施了交通管制或分流,并在各路口严密指挥交通,为同学们的安全行进保驾护航。

清晨6点,军训拉练队伍安全抵达天目湖畔,整队并稍作修整。各连队依次来到天目湖畔的“天镜”牌坊下合影留念,沿大坝参观一周,随后乘车返回学校。

此次拉练是我校天目湖校区投入使用后,南航学子第一次集体走出校园。拉练途中,同学们斗志昂扬,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队伍行进有序,充分展现出南航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得到了沿途溧阳市民的啧啧称赞。


本次活动在军训旅以及人武部、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保卫处、相关学院的共同组织下,在溧阳市公安局、溧阳市交巡警大队、天目湖旅游开发局等单位全力保障下,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