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362作者:唐志文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李遥

字体:

9月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和工信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工信部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宝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出实招用实劲,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强化学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及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我校“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问题。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各单位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学、深入学、相互学,领悟初心使命。认真检视整改,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案例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对准既定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徐宝峰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筹备相关工作,迅速组织动员,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到位,工作部署明确得当,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徐宝峰就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12字”总要求,充分借鉴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结合学校实际落实落细。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在主题教育全程,同步落实,并行推进。三是坚持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分类施策出实招、精准发力见实效。学校要继续大力弘扬“航空报国”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坚持务实整改,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各类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努力做到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抓落实、求实效。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加强督促指导,严守政治纪律,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聂宏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在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牢牢把握总要求,扎扎实实把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好。

工信部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会后,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以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召开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会。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从今年6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