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工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研究电力电子工作组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026作者:吴红飞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吴红飞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阮新波

字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研究电力电子工作组(以下简称“电力电子工作组”)启动会议于2019年9月7日在自动化学院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关永刚主任以及电力电子工作组副组长、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教授、浙江大学杨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懿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来利教授、重庆大学杜雄教授、东南大学陈武教授、湖南大学帅智康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罗毅飞教授等参加了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电力电子工作组组长、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主持会议。



阮新波首先介绍了电工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研究电力电子工作组筹备情况。关永刚主任回顾了电工学科“十三五”战略规划的情况,明确了“十四五”战略规划研究的核心任务,并强调要从电工学科发展的高度着眼,在对发展现状充分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找出制约学科发展、深化学科内涵、拓宽学科外延的“卡脖子”问题,并在此基础上研讨制定学科发展战略规划。随后,盛况及各位与会专家首先对电力电子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做了深入的研讨,最终讨论确定以“电力电子基础支撑元件”等五个方向分别对电力电子领域当前发展状况开展调研研究,并确定了电力电子工作组各位专家的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