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全国直升机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8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招启军

字体:

8月28日-30日第35届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学术年会在河南省新乡市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挂靠在我校的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办、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题是“直升机高可靠、长寿命、低能耗技术研究“。陆海空三军、民航、航空工业相关的院校、研究所、工厂和民营企业、学术期刊等33家单位共1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主办方直升机分会副主任委员黄明其主持,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群泽作为承办方代表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主任委员陈仁良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航空学会综合部副部长孙颖对本届年会的召开发表了贺词,同时对直升机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后,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34厂特级业务经理杨国茹研高工、我校陆洋教授、海军航空大学吴文海教授、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飞机设计研究所旋翼机总设计师李生伟研究员、我校张大林教授、世冠科技有限公司张桥总经理、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林永峰研究员、《航空工程进展》学报编辑部吉国明主任等8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及宣讲,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直升机适航与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与控制、系统与结构及动力学、材料与制造、使用及维修等内容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参会之余,代表们还参观了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厅及数字化车间等,一流的科研设施和丰硕的成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直升机分会委员及委员单位代表工作会议也在本次年会中召开。评选出22篇优秀论文,协商并确定了第36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和直升机分会委员工作的相关事项。

最后,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及参会的全体代表表达了对本届年会的承办单位——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为年会的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