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亿力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402作者:王英锋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王英锋责任编辑:王瑾审核:谭慧俊

字体:

2019年9月5日上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湖南航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亿力应邀到能源与动力学院做了题为“微型燃气轮机及发电机组”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十号楼619报告厅进行,由院长助理颜应文教授主持。


学院杨卫华教授、肖玲斐副教授、王英锋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webwxgetmsgimg


报告中,张亿力从国内外概况、发展影响因素、发展思路和技术发展路线等方面,介绍了微型燃气轮机的发展历史、应用前景、技术特点、当前技术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并结合我国燃气轮机的行业特点阐述了我国微型燃气轮机行业发展思路和技术路线。


webwxgetmsgimg(1)


报告结束后,张亿力同与会研究生就我国燃气轮机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研究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对于大家的提问,张亿力均耐心地作出了详细解答。此外,张亿力还与杨卫华等教师就微型燃气轮机的若干技术问题开展了讨论。


webwxgetmsgimg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氛围融洽,并且十分契合能源与动力学院“两机专项”总体研究方向,对学校的相关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报告人简介


张亿力,高级工程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湖南航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制造专业工程博士在读。商务部两用技术专家组微型燃气轮机专家,《热能动力工程》特邀编委。主持了多项地面燃气轮机、舰船燃气轮机的研制工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排名前3的发明专利 8 项,实用新型专利 5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