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学院彭瀚旻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3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王瑾审核:招启军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学院精密驱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彭瀚旻副教授于2019年9月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超声药物控释与微型超声电机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彭瀚旻副教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访问期间所开展的超声药物控释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超声换能器纳米药物聚集技术、超声超快成像技术追踪微泡超声聚集、微型超声换能器技术与微型超声电机技术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交叉融合等。



彭瀚旻副教授受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资助计划资助,于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访问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导师周岐发教授为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眼科学系的研究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利用MEMS技术研制了用于生物医学成像的高频超声复合材料和压电厚膜超声换能器及其阵列;研发了高灵敏度的PMN-PT单晶传感器,并应用于超声和视网膜光声成像以及血管内超声(IVUS)应用。最近,他和他的合作者开发了一种新的成像工具,利用声辐射力(ARF)相位分辨OCT来研究视网膜的弹性特性;此外,研究还包括利用超声波刺激视网膜进行诊疗。他目前是SPIE、AIMBE、IEEE UFFCFellow。他同时也是IEEE IUS技术计划委员会和SPIE光声委员会的成员。2015年起任IEEE UFFC副主编,IEEEUFFC分会主席。他在相关领域发表了170多篇期刊论文。



彭瀚旻副教授在访问期间主要围绕超声换能器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工作包括超声药物控释技术、微型超声换能器的研究等。此次访问对我校机械振动学科在生物医学应用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促进了我校与美国南加州大学之间的技术交流。


相关链接:


彭瀚旻,博士,副教授。2013年开始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任教。2018年于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压电驱动技术与超声应用技术。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等。在等SCI、EI期刊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