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报》副主编倪茂林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631作者:谢茜来源:航天学院供图:高珂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季海群

字体:

9月6日上午,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宇航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宇航学会倪茂林研究员受聘我校航天学院兼职教授。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孙建红、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出席会议。受聘仪式由孙建红主持。




会议伊始,倪茂林研究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科技论文撰写与宇航学报投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的投稿要求,阐述了科技论文的分类与特点,依照科技论文选题、查阅文献、构思、拟定提纲、推证仿验拟写草稿、修改定稿的步骤,结合科技论文创新性、科学性、再现性、可读性和规范性的五项要求,详细讲述了科技论文的格式与写作技巧,并分享了自己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体会和经验。报告结束之后,他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在兼职教授受聘仪式上,陈金宝介绍了倪茂林的个人简历和主要成果,姜斌为倪茂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致辞。姜斌感谢倪茂林长期以来对我校师生的关心和帮助,对倪茂林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相信他今后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校师生的发展,指导我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工作和学术论文撰写,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倪茂林表示,戴上了南航的校徽就是南航人,就是南航航天人,愿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倪茂林,中国宇航学会研究员,《宇航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自动化学报》副主编。

1992年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7年在航天五院工作,参加了中巴资源卫星的姿态与轨道控制系统研制,1997年至2004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深造,开展鲁棒控制与智能机器人方面的博士后研究。2004年至2010年在航天五院空间智能控制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工作, 2010年至今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学会工作。

倪茂林研究员已在IFAC Automatica、 IEEETrans、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培养研究生10余名。现任《宇航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自动化学报》副主编、《深空探测学报》副主编;还任《控制理论与应用》、《航天控制》、《航天器工程》等期刊编委,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