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空间探测技术与应用高端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35作者:朱旭东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朱旭东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季海群

字体:

为凝聚我国空间探测领域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与力量,促进空间光电技术、动力学技术、航天控制技术、通信技术等相关技术的深入交流、并大力推动空间探测技术和应用领域的融合发展,由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的“空间探测技术与应用高端论坛”9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汇聚了来自6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本领域的领军专家和骨干,我校作为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共有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由中央军委吕跃广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方家熊院士致辞,我校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作题为《深空探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策略》的大会报告。叶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深空探测领域自主化智能化的可行技术途径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约束限制,并针对后续具体的任务应用场景提出了具体的应用方向和发展措施。

               

参与协办本次“空间探测技术与应用高端论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航天领域和光学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对我校建设具有航天特色的光学工程学科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