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研途有‘理’·梦想有‘力’”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84作者:曹新如来源:理学院供图:刘凤鸣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方正

字体:

9月4日下午,理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研途有‘理’·梦想有‘力’”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正盛教授,数学系副主任龚荣芳、袁泉,物理系副主任樊济宇以及研究生教务员鲁晓林出席了该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欧珊老师主持。

在一段精彩的学校、学院宣传片后,王正盛代表学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坐得住,做学问要能坐得住冷板凳,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三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向自己的科研目标迈进;二要懂交流,要学会和导师、和同学交流,做科研是团队工作,需要融合集体、学会合作;三要会表达,一是书面表达,要学会用精炼的文字写科技论文,言简意赅,二是口头表达,要能做好学术报告,自己研究的东西要让别人能够听得懂;四要有视野,研究生要有高远的学术视野和远大的人生格局规划。

龚荣芳老师介绍了数学专业近年来飞速发展的情况,指出理学院目前学院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和学院共成长。樊济宇老师围绕“机遇”、“挑战”、“建议”三个关键词,以亲身经历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专心做学问,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鲁晓林老师就研究生选课事宜、培养计划以及接下来研究生上课等各方面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此外,何颖、周朗、张泽霖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也借此机会,围绕学习、科研、综合素质培养和新生们展开了交流。

此次见面会促进了新生们更加了解理学院,清晰研究生生活,激发科研热情,有助于大家尽快融入新的集体环境,在新起点上正确规划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