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项目自评会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414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高存法

字体:

9月4日,航空学院组织召开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力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项目自评会。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鲍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罗振兵教授、河海大学雷冬教授,以及我校夏品奇教授、姚卫星教授、裘进浩教授、高存法教授、崔海涛教授、傅玉灿教授和于敏教授等11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院两个学科的中期建设情况进行评审。

航空学院副院长招启军、沈星、钱征华、魏小辉以及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主持。

学科建设工作组组长魏小辉、沈星分别做了有关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力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然后专家组通过质询并充分讨论,给出了评审结论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完成了“双一流”中期建设任务书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多项高水平成果,亮点突出,通过中期评审;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该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条件建设,在学术领军人才引培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

对于力学学科,专家组认为该学科已完成了“双一流”中期建设任务书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多项高水平成果,亮点突出,通过中期评审。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