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率队赴航天七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3813作者:张建辉来源:党政办/发展联络部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8月1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率队走访调研了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七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孙为钢、航天七院院长李占文、党委副书记张凯、副院长杨宇彬对郑永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郑永安一行先后参观了航天七院的展厅、主要研发部门和部分装配车间。在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航天七院和学校的宣传片,双方的科研管理部门围绕科研合作的情况及科研合作的展望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孙为钢希望航天七院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优势,围绕局部关键技术继续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和联系,希望南航在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等方面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撑。李占文介绍了航天七院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航天七院“三个三”的特色发展之路,重点介绍了航天七院在服务航天强国建设中的技术需求。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围绕航天强国的总体规划,明确重点攻关的方向,在突破关键技术中实现共赢。

郑永安表示,经过参观交流,深切感受到航天七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攻克了很多技术瓶颈,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的成果。郑永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新思路和新想法。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航天学科的特色发展,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航天企业的能力,为航天强国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毕业生输送、员工培训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党政办、科研院、航天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