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率队赴中广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209作者:王宇宁来源:学生处供图:贡海俊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与重点领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7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率领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前往中国广核集团参观走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与了此次走访活动。


中国广核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是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在校企座谈会上,中广核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健代表集团热情欢迎了南航考察团一行,他表示,中广核是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企业,南航是以航空、航天、民航为特色的全国重点高校,核电和航空航天均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作为央企,中广核有责任与南航加强交流合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陶勇向中广核集团领导对此次走访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到,南航是在抗美援朝的炮火中诞生的高校,是因共和国国防建设需要而建,从建立之初就体现着党的事业需要、国家事业需求,始终肩负着为国防科研服务、为国家重点领域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他指出,此次走访中广核集团,正是我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拓展学校重点领域就业市场的一项重要工作。南航必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广核的合作关系和合作范围,也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产业需求,引导和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在核电等重点行业领域贡献智慧,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中广核的建设发展中。

  

  

中广核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卫纲在座谈会上对我校多年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的做法及成果表达了高度认可,对我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及务实的工作作风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校友、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志强也在会上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他表示,选择在南航求学与在中广核投身核电事业是他人生中最骄傲的两件事情。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及校企深度合作等议题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在中广核人力资源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团还先后参观了中广核运营培训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公关中心等地,中广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团还与中广核相关领导共同瞻仰了莲花山小平雕像并敬献了花篮,也一同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在展览中,考察团发现不少珍贵展品都来自于中广核,如大亚湾核电站三大合同、大亚湾核电站奠基石、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主控室(部分)模型等。四十年来,中国核电技术从无到有、从国外引进到自主研发、再到如今走出国门的历程令每一个人振奋。参观中,考察团成员感概南粤大地改革开放的沦桑巨变,无不钦佩改革开放开拓者的勇气和魄力。

 

此次中广核走访是全校2019年暑期“国防企业面对面”走访活动的序篇,是我校坚持“一体”(国防就业为主体)、促进“两翼”(升学出国和世界500强为两翼)、强化“三航”(航空航天民航三航特色)、拓展“四域”(政府组织、国际组织、民营企业、自主创业)就业格局的一次重要实践。“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一项品牌工作。今年我校共有各学院组成的14个走访团队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在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电等多个国防重点领域开展深入走访实践。此项工作也将引导我校更多毕业生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时代大舞台上追求梦想、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