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西藏看望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3556作者:张建辉来源:党政办供图:张建辉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7月9日至12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前往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看望由工信部派出的我校援藏干部、自治区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的潘顺荣同志,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飞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建设发展整体情况和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情况以及潘顺荣同志援藏期间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的表现,高度肯定了潘顺荣克服高原工作环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服从大局,勇于创新,为西藏自治区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援藏干部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徐飞希望学校在援藏干部的选派、信息化建设、人员的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郑永安表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事关西藏各民族人民的福祉,事关国家大局。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所社会主义大学,南航有责任也有义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援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在为服务西藏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郑永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科研优势、学科特色,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思路和想法,路径和举措,以及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南航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和人员培训、专家库的建设、信息化顶层设计等方面为西藏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郑永安邀请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优秀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建藏工作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南航师生。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两所学校的校长分别介绍了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了支教的心得体会。

郑永安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对于推进扶贫攻坚和教育公平具有重要的意义。郑永安肯定了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中的表现,感谢两所学校在后勤保障、教学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对支教团成员的关心和帮助。南航将继续选拔优秀的学生积极参与到支教工作过程中,并也将充分利用南航的优势和资源,在南京历史文化的宣传、航空知识的传播等方面为拓展西藏中小学生的视野提供更多的帮助。郑永安希望支教团成员珍惜支教的宝贵机会,努力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支教精神。

期间,郑永安一行还调研了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等部门。组织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