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研究生赴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103作者:赵盖来源:航空学院供图:赵盖责任编辑:王伟审核:许静

字体: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711日,航空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赵盖副教授带领20余名研究生奔赴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受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毅,总经理周鹏程,人力资源部王潇部长、宋芝平副部长,技术部门等领导及骨干十余人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本次实践以聆听总师报告讲座、互动交流、学长心路说、冲上云霄、公司参观、户外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

  

  

11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蒲毅董事长做了落实新战略,开启新征程,呼呼新青年的主旨报告,为研究生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发展规划、薪酬福利等内容,会后与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语音识别、虚拟仿真、激光投影等技术细节、公司发展前景、员工发展空间等问题。紧接着,周鹏程总经理讲解了民用机载系统国产自主保障的创新之路,副总工程师曾庆兵做了近地告警技术在直升机飞行安全中的应用报告,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民用大飞机、直升机等技术发展的自主研制历程,照明技术研究所张基斌所长和民机事业部何德威工程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公司的成长历程,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发展成为公司技术骨干,为我国航空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成功经历。同学们听的投入,问的积极,经过深入探讨交流,正感受到了企业技术研究与实验室研究的不同。

  

  

经过讲座互动交流学习,学生们期待的飞上云霄环节让他们体验了制作航模的乐趣,经过熟悉规则,分组讨论制定方案,然后分工协作,齐心协力,经过争分夺秒的紧张赶制,终于在规定的70分钟内完成了航模制作。最终经过制作速度、新闻发布会演讲、载人滑行、团队才艺表演等综合评判,橙色战队一举夺魁,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公司安排了企业展厅参观,非航防务事业部董桂峰部长、朱锦超所长等企业员工讲解了公司国画展厅,观看了航空照明、激光投影等核心技术产品,体验了飞机虚拟驾驶、激光投影教学与家庭影院等高科技产品。

  

 

此次实践,不仅让研究生们全面了解企业概况、核心产品技术、发展战略、公司文化,也为加强我校与上海航空电器协同育人和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