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同行主题实践培训在红旗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887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杨耀勇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7月8日至12日,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在河南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师生同行主题实践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学工部、研工部党员代表,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介绍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如何开展好培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陶勇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师生党员同行开展实践培训,旨在师生联动共同引导更多的南航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在感受红旗渠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体会红旗渠伟大精神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彰显红旗渠时代价值中勇于担当作为”的要求,并希望大家取得满意的学习成绩。


四天的实践培训中,全体学员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等主题教育基地,重走“红飘带”、“水长城”等红旗渠实地, 还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访谈》等音像资料。直观感受到了太行山间“人工天河”哺育林县儿女的生命之美,深切体会到了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带领30万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为民情怀,同时也被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千重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热情所感动。



实践期间,培训班还组织了两次研讨会。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师生同行主题教育活动中,八位师生代表从永葆学工初心、担当成长使命、寻找发展差距、破解工作难题四个层面发表了参观红旗渠的心得体会,并就师生联动发扬红旗渠精神,助力具有南航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展开了研讨。



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对标新时代“从严治党”要求,就“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百岗奉献”平台建设等角度,指出了所在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实践学习,参训学员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认识,并纷纷表示,对标时代要求、立足师生本职,不懈努力建成自己学业和事业的“红旗渠”,才是践行小我融入大我最实际也是最实效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