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党国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95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招启军

字体:

应我校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王岩教授的邀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党国于7月11日访问了我校,并做了题为“飞行器流致噪声与振动多场耦合关键问题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航空航天飞行器流致噪声与振动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关键问题和研究现状,并阐述了当前技术的发展水平,以腔体、翼型等飞行器典型部件为实例,详细介绍了复杂流动诱导噪声与结构振动多场耦合数值模拟和试验技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王岩教授主持。会后,杨党国与我校徐国华教授、吕宏强教授等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杨党国在王岩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流致噪声与振动、人工智能在气动和流致噪问题与程克明教授、吕宏强教授、董昊教授、王岩教授、郭同庆副教授、陈永亮老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党国,博士,第十二届中华全国青联委员,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长期从事航空航天空气动力学研究工作,负责973、863、装备预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动预研基金、试验技术等科研项目20余项,飞行器风洞试验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受邀大会报告和讲学7次,翻译整编《美国气动声学研究进展》和《欧洲气动声学研究进展》两本资料。获国防发明专利5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