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志球带队开展暑假前学校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255作者:赵端正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赵端正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勤

字体:

为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5日,副校长黄志球带队,国资处、保卫处、各学院、直属单位的安全负责人组成了检查组对两校区安全生产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教学、科研、生产场所开展检查,并与现场工作和学习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环境、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个人防护多个方面。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师生安全意识较强,安全工作管理比较到位。同时也发现,个别场所依然存在消防器材放置老化或不规范、用电和危险化学品储存不规范、杂物阻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采用各学院、直属单位相互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参与检查的安全负责人,按照相同校区、相近学科的方式进行分组互查。一方面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学院之间、学院和直属单位之间、直属单位之间,在安全工作方面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得到了参与单位的好评。

黄志球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中。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落实整改,同时希望各部门做好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保证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安全检查是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有效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的有效手段,本次安全检查为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后续,学校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对假期开展工作的实验室,校技安科将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