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正作风、明责任”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678作者:邹望蠡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殷静燕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勤

字体:

7月6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了“正作风、明责任”主题党课学习,支部成员、副校长黄志球讲授主题党课。


会议首先由支部成员刘洁宣读学校《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工作的通知》及国资处公开承诺整改文件,随后支部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支部成员邹望蠡、卢佳妮、余金芬和郑立宇做了重点发言,交流的内容主要围绕首问责任落实的方法、服务基层从“身至”到“心至”的理念和站位转变、从实际案例出发为老师想办法解决问题等。

结合支部作风建设的交流内容,黄志球从思想意识、核心内容和关键着力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要点,从自身的体会出发,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学、信、守、练、修”五个字,这需要服务人员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同时,黄志球提出,对于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要把握好几点:一是要认真落实“三个聚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整改,要系统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既注重解决新发生的问题,也要防止老问题反弹反复;三是要坚持面向师生阳光整改;四是要坚持持续改进注重长效,建立持续改进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从正面积极推动工作,以服务来做好管理,这样才能更好的推动工作。


支部书记王勤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做好服务工作就是要帮助师生“能办的事情快速地办、难办的事情想办法办”,最终目标就是让师生能够办成事,让师生满意,让师生放心。同时作为党员,还应该“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这样才能使服务管理工作更加高效,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学校着力强调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国资处党支部作为机关服务部门,承担着学校服务管理的重要环节,本次主题党课以“正作风、明责任”为主题,再次深入开展改进作风建设的座谈和党课学习,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改进机关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