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殷雅俊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27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招启军

字体:

应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唐静静副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殷雅俊教授于6月28日至7月1日访问了我校,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力学中的艺术与艺术中的力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唐静静副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从绘画到诗歌,从古代中国到近代西方,从蜻蜓到微型飞行器,全方位地展示艺术与数学和力学之间微妙且密不可分的关系,总结艺术与数学和力学的根本关系。

访问期间,殷雅俊教授在唐静静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本科生人才创新培养问题与我校“钱伟长讲座”范钦珊教授、长空学院蒋彦龙教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清华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殷雅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电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5年获日本政府奖学金,赴日留学,1998于日本广岛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1994年获荷兰政府资助,作为ResearchFellow在Delft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0-2001年受JapanKey Technology Center邀请,作为海外研究员在日本IHI基础技术研究所从事合作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2011年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