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育人才、牢记使命谋发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91作者:常树全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彭恬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孙占久

字体:

7月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三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讲授《不忘初心育人才、牢记使命谋发展》专题党课,校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作为联系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常树全主持。

孙占久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育人才、牢记使命谋发展》的党课,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传达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陈达院士精神,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

他详细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原因及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他指出,陈达院士将一生献给了祖国的核事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是我们后人学习的榜样。他强调,要积极学习陈达院士精神,无私奉献,潜心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大力弘扬陈达院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陈院士先进事迹感召更多人。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员教师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设精品课程。支部要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谋划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具体工作,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

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党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刘宇雷做了交流发言。经过党课学习和相互交流,老师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将把“守初心”和“担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为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教工三支部是陈达院士生前所在支部。在陈达院士逝世三周年之际,支部党员在会前向陈达院士塑像敬献鲜花,并进行了深切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