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63作者:席维唯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席维唯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潘时龙

字体:

7月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209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副院长潘时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建江、两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学校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王云平应邀参会,会议由潘时龙主持。

王云平首先阐述了学校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管理思路和考核细则,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和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建议学院注重重点实验室的过程管理,确保运行有序规范;从研究生指标、场地空间、和运行经费对实验室进行支持,引导和帮助实验室更快、更好发展;加强成果的组织凝练,促进重大科研产出。

随后,周建江介绍了上一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情况,对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做了总结,他指出各重点实验室老师平时要加强交流、主动谋划重大项目、注重亮点材料的整理。接着,与会老师一起讨论了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的注意事项,整理出“八项注意”清单,并对如何建设、管理、考核重点实验室给出了建议。

吴启晖在总结发言中,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过程管理,注重提前筹划;二要拓展学术影响力,用一流的科研成果赢得话语权;三要提高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标准;四要有远大目标,力争两个实验室成长为国家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