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声音去旅行——2019.5.29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806作者:胡企凤、宋安楠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概要:


1、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


2、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之一”。


3、秦兵马俑被发掘的部分多数被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所收藏。


4、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观独特,文化内涵丰厚。


5、华山留下了无数名人的足迹,也留下了无数故事和古迹。


6、西安城墙,这座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延续了整个古都长安的历史文脉,并以其独特的魅力向世人绽放着她的恢弘、壮丽和博大,向世界展示着古都的深邃、智慧和兼容并蓄。


7、作为西安三大品牌之一的第二届华清宫唐宫灯会,将古今进行完美融合,每一灯组都传递着西安人、华清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幸福的心声。


8、华清宫(华清池·骊山)具有6000年温泉利用史和3000年的皇家园林建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