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组织召开校园智能支付系统建设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058作者:杨志浩来源:信息化处供图:杨志浩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刘勇

字体:

7月3日,信息化处组织召开我校校园智能支付系统建设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出席评审会的专家有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涂庆华、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建平、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学平、南京农业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程永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季赛,以及国资处、财务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评审会由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主持。

会上,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首先介绍了我校校园智能支付系统项目的建设背景和需求。现有一卡通系统建于2002年,使用M1卡为载体,系统承担了支付、门禁、考勤、乘车、水电、网络等多种业务,未来校园智能支付系统的建设要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总体要求,建设开放、共享、先进、实用的新一代校园智能支付系统,实现校园卡、业务管理、数据管理的统一,与校园信息化应用的深度融合。未来校园智能支付系统支持多校区互联互通、智能交通拓展、以及射频卡、手机二维码、人脸、手机NFC等多种刷卡模式,建立基于兼容刷卡、扫码、人脸识别等统一生物特征的门禁管理平台和提供多样化的支付通道,提供灵活的支付方式的缴费平台,同时要实现新老系统平稳过渡,避免影响校内人员的正常使用。

随后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厂商的建设方案汇报,对方案中的系统容错机制与安全性、虚拟卡使用、智能水电等内容提出了质询,并对技术方案进行推荐排序。

评审专家组对信息化处校园智能支付系统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校园智能支付系统是智慧校园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建议进一步完善技术需求,优化方案,尽快组织实施。